女媧娘娘略傳

女媧娘娘是我國上古時代,一位神通廣大的女神,又稱為媧皇、地母。在古老傳說中,有女媧造人的故事, 她是全中國人共同最早的母親。是伏羲氏的妹妹,俗姓風,人首蛇身。

曾制嫁娶之禮,訂下同姓不婚的制度。女媧娘娘「鍊石補天」的事蹟廣為流傳:上古時代有諸候「共工氏」與「祝融氏」打仗, 「共工氏」兵敗西逃,來到不周山,大怒之下,以頭觸崩不周山,而不周山係擎天之柱,天柱經碰撞後折斷,導致天缺一角, 從此常有陰風 慘雨的現象發生,天下百姓難於安身立命,於是奔告女媧。

女媧決定鍊五色石補天,於是先砍斷鰲的四足立成石柱,然後前往竹山山頂,按石的顏色分為五排,當刮起東南風時,  就點火燒石,並令童男、童女各一人,持巨扇煽火,經過十 七日後,產生五種顏色的濃煙,隨風散佈在空中,
驅走陰氣 籠罩的天空,完成補天的工作。

天穹如傘,女媧善於補天,因此女媧亦成為本省雨傘和 繡補業者所祀奉的職業神。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大福村壯濱路六段279號 電話:9306171 訂房專線:03-9309171 傳真:03-9306483